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校老年体协组织退休教师参加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快乐舞步健身操培训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1日访问次数:171


为进一步激发老年人健身兴趣,增强体质,提升我校老年人快乐舞步健身操裁判员和教练员的业务水平,615日至17日,我校派出江平平、钱启两位老师参加“迎杭州亚运盛会、展老年体育风采”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快乐舞步健身操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150余名健身操爱好者参加。



15日下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孙欣乐,绍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柏根,绍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新昌县老年体协主席王梅成,省快乐舞步健身操裁判长娄步月出席。孙欣乐副秘书长作开班动员,绍兴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柏根代表市老年体协致欢迎词。开班仪式由王梅成主席主持。



理论培训课上,省快乐舞步健身操裁判长娄步月老师详细介绍了快乐舞步健身操——第二套·美丽中国的特点,各节的动作要领,提出了学习要求,并对规则进行讲解,介绍了调编排原则、评分办法和标准。理论课深入浅出,适合不同层次的教学方法,让学员们对第二套动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616日至17日的实践课在新昌县塔山村文化礼堂举行,在娄老师的带领下,教练员团队密切配合,讲解清晰易懂,示范动作规范优美。学员们学习认真,训练刻苦,虽然基础参差不齐,但要把新动作学会学好的决心是一致的。学员们还在课后、晚间休息时间抓紧复习新动作,刻苦练习,挥汗如雨,不断加以巩固。通过两天高强度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学员对快乐舞步健身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一致认为这套操音乐优美动听,动作流畅自如,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理论课和实践课考核结束后,组委会为参加培训班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省老年体协的裁判员、教练员等级证书。我校两位老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获得了相应的裁判员、教练员等级证书。



快乐舞步健身操是融广播体操、健美操、广场舞、简约舞步为一体的大众体操。同时伴有节奏明快的时尚音乐,动作简单,老少皆宜,能全面锻炼人体的各个部位,愉悦心情,健身效果明显。是全面锻炼身体素质的最好的运动项目之一,在全民健身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地位与推广意义。



供稿:江平平,钱启,校老年体协

编辑: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