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老有所学,学无止境——我校退休人员参加浙江省桌上冰壶球运动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3日访问次数:339

为进一步引导老年人投入全民健身,提升桌上冰壶球裁判员和教练员业务水平,2022620-22日,由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桌上冰壶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台州市路桥区隆重举行。我校华军(领队)、张华达、马衡、金洁勤四位退休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自今年我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后,全国人民激发了对冬季运动的兴趣爱好,桌上冰壶球(桌壶) 就是其中一项运动。“桌壶”运动动作儒雅,体力消耗不大,但技巧性比较强,特别适合老年人,在许多省市都已得到很好的开展。

培训班上,教练员、裁判员老师围绕“桌壶”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等方面进行细致深刻的讲解指导。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投入实践训练,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技术培训,基本掌握了竞赛规则、动作要领和执裁流程,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省老年体协颁发的裁判员、教练员等级证书。培训班结业后,马衡、金洁勤还参加了现场的教学小组比赛,充分展现了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体育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事业,非常关心老龄工作我校老年体协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引进开展“桌壶”运动,为我校离退休人员开拓新的老年人运动项目。参加此次培训的四位退休同志表示会学以致用,当好“桌壶”运动教练,助力该项运动在我校顺利推广。


马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