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温暖相伴 健康同行——浙大图书馆开展离退休老同志健步走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3日访问次数:81


为丰富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师们的活动形式,实现健身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倡导适度运动、增强体魄,图书馆分别于613日和616日开展了“云上健步走”和“打卡图书馆”两种形式的健步走活动。

比比今天谁走的步数最多”,线上健步走活动一经发起,离退休群里的气氛便瞬间火热了起来。对于年轻人而言,微信运动早已是普遍使用的计步工具和运动社交的一种时尚,但对于部分老同志们来说,这还是一个从未接触过的新鲜玩意儿。“怎么加入到运动排行榜里?”“我的步数怎么没显示?”虽然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老同志们的参与热情和学习积极性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纷纷表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老年人带来挑战,但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要勇于跨越‘数字鸿沟’,紧跟时代潮流!”最后,在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下,共有60余位离退休老师参与了此次线上活动,并达到了目标步数。


我离开图书馆已经有三十年了,但一回到这里,还是有种非常亲切的感觉。”“现在图书馆我认识的人已经很少了,都是新面孔,充满着青春活力。”此次健步走活动,特意将线下打卡点设置在了各校区的图书馆,让老同志们在乐享运动的同时,也能重回自己曾奋斗过的地方看看,与老同事们唠唠家常,与新同事们聊聊图书馆的发展。活动当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加者不乏80岁以上高龄的老同志,虽年事已高,但仍身体健朗、精神矍铄,还有一些老师,即使已经参加了线上的活动,也早早地来到了图书馆,只为与久未见面的老朋友们多叙叙旧,正如他们所说,“活动的形式、纪念品都不是最重要的,大家能聚在一起见个面、聊聊天就足够了。”图书馆副馆长胡义镰热情接待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与他们亲切交流,听他们回忆过去的工作经历,了解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传达了图书馆的关心和问候。温馨细致的服务让老同志们倍感熨帖,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图书馆发展,也祝愿图书馆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上新台阶。

   在老同志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健步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它不单为老同志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分享健康的平台,更展现了图书馆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向上、与时俱进、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精神风貌。值得一提的是,“云上健步走”作为图书馆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离退休活动新方向的一种积极探索,一方面,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老同志们在运动中社交,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能通过微信群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图书馆对他们浓浓的关心和牵挂;另一方面,迎合了时代潮流,让老同志们在活动中掌握新技能,共享智慧社会带来的便利性、快捷性和智能性,这也是我馆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希望他们能与年轻人一起分享美好数字生活,不断增强自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梦琪

/卢焱、刘梦琪、孙丽娟、陈月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