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从欧阳询楷书到唐代楷书——浙江大学老年大学玉泉分校“云享课堂”系列课程第二期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3日访问次数:47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满足我校老同志居家学习需求,浙江大学老年大学依托“浙大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云享学堂”网络学习专栏,将陆续推出摄影、书法等系列学习资源。

2022622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玉泉管理服务中心特邀定安书院院长、河北美院特聘教师熊孝元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他带来的课程是《从欧阳询楷书到唐代楷书》。熊老师先后对欧阳询、虞世南、褚遂良、颜真卿、柳公权等五位名重一时的楷书大家进行介绍,细说楷书的发展和贡献。

十位老同志参与了线下学习,我中心将通过录播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韩东晖致开场词,他谈到,书法能够提升素养、冶心静气、启迪心智,它承载着传统文化的内涵,表达了我们民族的审美意识,是中华民族智慧和才华的集中体现。希望老同志们能通过练习书法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感受书法带给人们的好处。

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亮和工作人员丁律参会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图文/张晓亮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