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变革重塑——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3日访问次数:81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中突出“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的理念,全面提升浙江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离退休工作处于 623日组织召开了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施云,湖滨中心负责人,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童医院、口腔医院离退休工作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计划财务处紫金港核算分中心主任姚丽和徐媛老师对离退休活动经费报销相关规定进行解读。会议由施云主持。

韩东晖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各附属医院是浙江大学密不可分的一份子,附属医院的离退休工作质量,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的质量,在新的历史时期,离退休工作要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最终达到变革重塑,为我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应有力量。

施云提出,在离退休的具体业务工作中,财务一直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和计划财务制度的不断完善,学校和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相关财务业务的管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学校新近出台的财务相关规定,为做好离退休财务管理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姚丽在会上说明了浙江大学相关财务制度出台的背景情况,并结合针对附属医院工作的实际特点,对《关于院级退休人员专项活动经费使用管理的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了逐条深度解读。

会上,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各附属医院参会人员对学校离退休工作建设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浙江大学相关财务制度在制定过程中,既充分体现政策性,又切实考虑了可操作性。会议的召开是对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及时落实,也是对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和财务工作规范化的极大促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文字:立早

审核: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