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访问次数:138

2022623日,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换届会议在华家池校区民主馆2楼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征,华家池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顾禹标,浙大同力后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斌,离退休工作处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会贤、副主任张晓昀,华家池社区副站长倪惠丽,全体“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出席本次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陈立明主持会议。

陈会贤从队伍情况、活动开展、运行机制、取得成效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陈立明深入分析了当前为老服务面临的形势以及未来志愿服务承担的使命,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展望。一是创新服务组织,将志愿服务队打造成老有所为的重要平台。二是转变服务内容,强化社会有效供给与老年生活服务对接。三是转变服务方式,为老同志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提供多样性选择。四是加强阵地建设,充分依托爱心驿站建设,扩大关爱范围,实现固定服务、流动服务、阵地服务三维联动,传播银耀志愿服务好声音。

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高佩云在会上发言,她表示志愿者队伍在过去两年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心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浙大银耀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未来,她将继续带领银耀志愿者友爱互助,奉献爱心,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副队长方萍谈到,十分感谢第一期银耀志愿者的倾心付出,营造了求是园守望相助的爱心氛围。她很荣幸加入银耀志愿者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

顾禹标代表校区高度肯定志愿者工作并向与会银耀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开展银耀志愿服务是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的具体体现。银耀志愿者队伍成立两年来,不仅获得了华家池老同志和相关部门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还为促进校区和社区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他希望银耀志愿者队伍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使命,不断优化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朱征首先向全体银耀志愿者、华家池校区管委会、银耀志愿者原单位,以及华家池社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银耀求是园”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两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广大志愿者在为身边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过程中,不仅倾心付出,奉献爱心,还为丰富养老生活、实现自我价值搭建了老有所为的重要平台。她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志愿者队伍以此次换届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制度建设、优化服务章程、促进多方联动,推动志愿者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朱征、顾禹标共同为荣休志愿者队员徐仲钧、秦丽珍、陈筑英颁发水晶奖杯。

朱征、顾禹标、吕斌、陈立明、倪惠丽、共同为第二期“银耀华家池”志愿者颁发证书。

会议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浙大银耀志愿者之歌》,并合影留念。

文:张晓昀 图:姜海、尹立钢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