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与时偕行 开拓创新 ——我校退休人员参加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木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7日访问次数:63

木球运动作为一项新发展的群众体育项目,深受老年人喜爱。为进一步激发老年人健身兴趣,增强体质,6月22日至24日,我校选派宋丽亚老师参加“全民健身迎亚运、展老年体育风采”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木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在湖州长兴县举行,由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浙江省木球协会主办,湖州市长兴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木球教学与科研基地承办,旨在提升木球裁判员和教练员业务水平,进而推动老年人木球运动顺利开展。

培训期间宋丽亚老师认真学习木球理论、基本技术和《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木球交流活动规程》,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培训证书,为我校今后开展木球运动奠定了人才基础。



拓展知识:

木球运动,有“平民高尔夫球”的美誉。倡导环保理念,运动量适中,老少咸宜。球具包括球、球杆、球门,由原木制成,简便易得。球杆的头部成T字形酒瓶形状;球门由两只木酒瓶中悬挂一只木酒杯构成。基本技术是练习者通过球杆击打木球,使球沿着预定的路线向前滚动,并达到目标地点的技术动作。包括准备姿势、握杆、瞄准和引杆、击球四个部分。木球运动将竞技、休闲和健身性融为一体,公园、学校草地都可作为场地,非常适合学校及民间推广。


                            (供图/宋丽亚,文字/王卓尔、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