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为了爱, 一起来 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8日访问次数:126

2022628日下午,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换届会议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浙大求是社区党委副书记潘洁敏、离退休工作处玉泉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文胜、副主任张晓亮,“银耀求是园•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者参加本次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韩东晖主持会议。


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玉芝在会上发言,过去的两年在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和指导下,银耀志愿者们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服务他人提升自己,得到了省里、学校和社区的充分肯定。希望志愿者服务队继续围绕服务宗旨,发扬求是精神,服务老同志、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张晓亮从队伍情况、活动开展、运行机制、取得成效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吴国忠作为荣誉志愿者代表表达了对志愿者服务队依依不舍之情,并祝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志愿者代表叶志方分享了“银暖夕阳”小组三位志愿者与独居老人之间长达两年的帮扶故事。


朱征向全体银耀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两年前,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响应省委老干部局的号召,成立“银耀求是园” 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两年来,“银耀求是园•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者们通过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为身边的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和社区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不断探索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的边界,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积极与院系合作,加强与社区共建,不断推动志愿者服务踏上新征程。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12位荣誉志愿者队员颁发水晶纪念杯,并为第二期“银耀玉泉”志愿者颁发证书。



会议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浙大银耀志愿者之歌》:“送温暖、送健康,发挥余热作贡献”“为了爱一起来”,歌声悠扬,大家纷纷在志愿者队旗下合影留念,让奉献的力量和爱的力量传递。

(文字:齐璐,图片:方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