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2022七一党课开讲 连续第三年送课到天目山医院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28日访问次数:202

   合影照片

         2022七一党课开讲啦!628日早上,我校离休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朱征率工作团队一行赴天目山医院,为浙江大学在该院医养的离休干部送上一堂专题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玉泉、西溪和湖滨常住该院医养的老干部们集中听党课、集中学习讨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齐声祝贺党的一百零一岁生日即将到来。

“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当天的专题党课从五个强化切入,与老党员老干部共同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党员们探讨如何具体联系我们的生活,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永葆初心。在场新老党员联系本年度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四川考察等活动的重要讲话,开展认真讨论,表示何时何地都要继续增强党纪观念和党性意识。即便身在医院,仍可以通过网络言论“维护健康网络生态”,自觉维护防疫规定“遵守医院纪律”来发挥作用,“管好家里的孩子”来弘扬红色家风和优秀中华传统家庭文化来做贡献。

朱征书记结合本届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推进目标责任情况及近阶段重要会议和重点任务,向老干部汇报工作,介绍125周年校庆前后的学校建设新动态。班子成员王珏、韩东晖和施云等汇报了分管工作,介绍了机关党代会、学校双代会和学校相关新政策落实情况。

主题党日活动环节,离休老干部们深情表示“永远跟党走,九死而无悔”。李逸文老师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徐秀敏老师说“感谢党,感谢学校,既关心我们思想,又关心生活质量生活待遇“,在张大炎老师的指挥下,新老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你是灯塔》齐声祝福党的一百零一岁生日。

在天目山医院的送课活动由离休党工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珏主持。这是离休党工委2020年到2022年连续第三年送七一党课到天目山医院。近期,党工委已陆续送课到望疗、浙江医院。自省老干部局上一年发布关于倡导送学到医院意见以来,党工委还通过支持住医养机构离休干部“党史学习小组”等新载体新方式,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老干部及时阅读文件、通报情况、参观学习来加强理论武装提供了新的保障。

离休党工委书记朱征

离休干部歌唱党,齐祝党的一百零一岁生日

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王珏、韩东晖、施云汇报工作、介绍情况,同老干部交流

(文字:商鸿 图片:方炎成 商鸿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