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退休不褪色,奉献践初心——记浙大一院离退休职工参加义诊服务志愿者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访问次数:160


6月25日,在浙大一院“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年中大型义诊活动中,有这样一批“特殊”的志愿者身影活跃。他们曾经是科室骨干、工作标兵,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默默奉献。如今他们安享退休生活,工作热情不减,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尽已所能,发挥余热、践行初心。他们就是浙大一院退休职工——陈灿华、陈剑秋、陈月芬、丁芗洁、刘前进、徐红、俞纪良。

在浙大一院义诊服务活动现场,退休职工志愿者群体是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在人群里熙攘的门诊大厅,他们为患者提供挂号、就诊指导,积极维持就医秩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提醒工作。他们热情洋溢的工作态度、爱院如家的深厚情怀、视患者如亲人的服务意识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前进老师今年已78岁,在收到志愿者报名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并和负责工会离退休管理的工作人员讲到:“如果他们认为我年龄大,询问争取你意见时,你可得为我解释说明,我现在身体健康,半天志愿者绝对没问题,我想多一些贡献微薄之力的机会。”

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俞纪良老师在报名之后,始终惦念着早日投入志愿者工作,多次咨询何时有反馈消息,再三嘱咐:若没有报上名,请帮着争取一下。

原放射科工作的陈月芬老师多年来热心公益。在社区积极报名抗疫志愿者,这次当得知医院在招募志愿者,又是第一时间报名,她说自己是浙一人,要为浙一尽一份力,这是光荣又是自豪的事情。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浙一精神,将退休余热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奉献中服务患者、汇聚力量。向可爱又可敬的他们致敬!

工会离退办将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以系列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丰富服务内涵,使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医院的发展发挥余热和正能量。



志愿者——陈月芬老师

志愿者——丁芗洁老师

志愿者——陈剑秋老师



志愿者——徐红老师







志愿者——刘前进老师


志愿者——俞纪良老师




志愿者——陈灿华老师




部分志愿者(右起:何庆伟、陈月芬、陈剑秋、刘前时、俞纪良、陈灿华、徐红、陈燕)




内容来源: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