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乐龄大讲堂”健康讲座第二期《关节炎和关节疼痛》开讲啦!

编辑:时间:2022年07月05日访问次数:47


为加强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特别开设“乐龄大讲堂”系列健康讲座。74日上午,我处邀请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吴浩波,为学校离退休人员讲解关节炎和关节疼痛相关知识。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专聘副处长杨正明主持20位退休老同志现场参加了健康讲座。

在各位老同志的期待中,第二期健康讲座拉开了帷幕。吴浩波从骨关节病的历史背景、关节的分类和功能、关节疼痛的各种类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关节炎和关节疼痛的相关知识同时,吴浩波还从学会正确理解休息、合理的膳食结构、选择正确的锻炼方式等方面告诉老同志们如何进行慢性关节疼痛的保健治疗,并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人工关节的作用。

现场的老同志听得十分专注,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吴浩波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关节疼痛的保健治疗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施云吴浩波颁发了荣誉证书,向表示了感谢。

讲座由学校智云实验室同步录制,并将加入我校老年大学课程资源库,供更广大的离退休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