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有学有乐,让“夕阳“生活更多彩——记浙大一院2022年离退休职工座谈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访问次数:99

628日上午,浙大一院工会办在上城区社区学院举行了离退休职工座谈会。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李鸣,工会办副主任何庆伟、陈燕以及32名离退休职工参加活动,上城区社区学院社教联络活动中心主任项洁月应邀出席。

在离退休职工座谈会上,吴李鸣副书记向离退休职工亲切介绍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工情况,传达医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离退休职工集体学习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共同观看了医院总部二期建设短视频,离退休职工纷纷为院党委领导下医院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取得的里程碑式成绩赞叹!

吴李鸣副书记指出,院党委始终坚持发展成果与全体职工共享的理念,将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职工。离退休职工长期以来关心、关切的问题与大家交流讨论,认真解释、一一答复。

退休第四支部书记俞纪良老师作《喜迎二十大,医心永向党》学习心得分享。俞老师表示,“虽然我们现在都已退休了,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没有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没有变。努力提高党性修养,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永远没有尽头。退休不忘使命,年老永担责任。紧紧跟着党,践行一辈子。“

一首由吴杏娟老师领唱、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座谈会后,在课程体验活动环节,“生活和美”荷花手捧的制作和“马到成功“帆布包扎染体的制作生动有趣。离退休职工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在完成作品的那一刻,好几位老师激动地说:“从未参加过这类手工,想不到自己也可以制作出这么精美的手工制品”。在课程体验中,离退休职工充分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参加此次活动的退休第二支部书记刘前进老师有感而发,回家当晚就在他的社交平台留下动情一笔——“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参加浙大一院活动有感“。为了能使离退休活动得到更多老师的满意和认可,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纸质问卷调查,据统计,对此次活动的满意率、现有活动形式的满意率、离退休服务的满意率均为100%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会将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鼓舞和带动离退休职工践行正确老龄观,发挥正能量,展现老一辈“浙一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搭建平台、创造舞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他们开启“乐龄”生活的新篇章。


内容来源:浙大一院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