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凝聚“银发力量”,打造“初心课堂”——浙大一院老年学校正式成立

编辑:时间:2022年07月10日访问次数:704

7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浙大一院老年学校”揭牌仪式,这是浙江大学附属医院成立的首家老年学校,标志着学校离退休教育工作得到了新的延伸。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党工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征,副处长、离休党工委副书记施云,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卓尔,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李鸣,校关工委副主任、浙大一院党委原书记薛金增,浙大一院原副院长、浙大四院原院长陈亚岗、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离退休职工代表以及浙大一院工会办公室、团委负责同志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浙大一院工会办公室负责人何庆伟主持。

揭牌仪式上,朱征处长对浙大一院老年学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老年学校在浙大一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按照浙江大学“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致力于打造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敬老爱老的创新平台,让离退休职工更有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吴李鸣副书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离退休工作的学校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老年学校的成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和医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老年学校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稳步壮大优质师资力量,丰富课程设置形式,努力打造成附属医院离退休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退休职工代表薛金增、陈亚岗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感谢院党委长期以来一直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在思想上关心老同志、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在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此次老年学校的成立响应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热切期盼,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医院的温暖,大家在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将为办好老年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朱征处长作了题为“指引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开新局谋新篇”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做法,就如何围绕中心开拓创新做好离退休工作做了细致讲解。强调从坚持政治性、知识性、趣味性、安全性和特色性这五个要素推进老年教育,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精彩的讲课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和一致好评。

浙大一院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特别是2021年获批全国首批“辅导类”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单位以来,院党委始终坚持医院改革发展成果充分惠及离退休职工,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医院发展情况,组织参观新院区建设;坚持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离退休职工专题走访调研,充分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愿;组织老专家口述发展历史,筹备出版文化丛书;积极推动离退休党支部与团支部结对共建,充分发挥老同志革命传帮带作用。此次,又为老年学校拨出专门培训经费、积极落实培训场地,强化思想引领和载体创新,努力满足离退休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惠及老同志。


朱征处长与吴李鸣副书记共同为“浙大一院老年学校”揭牌


朱征处长做专题报告


浙大一院老年学校成立合影


内容来源:浙大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