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切磋棋艺,以棋会友;人生如棋,棋乐无穷”——浙江大学老年体协组队参加2022年浙江老年人棋类交流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访问次数:108

202273日至75日,浙江大学老年体协组队参加了由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全民健身迎亚运,展老年体育风采”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棋类交流活动。此项活动在浙江衢州市开化县举办,共有来自浙江大学、省公安厅、温州,台州、金华,嘉兴等18支代表队,110多名棋类运动爱好者参加。

交流活动比赛设象棋和围棋两个组别,同时开赛,比赛分设团体和个人两个赛制,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象、围棋比赛规则,时间限为双方各45分钟。比赛中,选手们各个斗志昂扬,精神矍铄,斗智斗勇,妙手迭出,赛出了老年棋类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范。

比赛中,选手们以棋为友,切磋棋艺,人生如棋,棋如人生,楚汉争雄,棋逢对手,个个沉浸在“金戈铁马扫千军,羽扇纶巾旗人生”的氛围里,他们通过智慧与毅力的双重较量在博弈中结交挚友,展现了拼博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浙江大学老年体协代表队经过七轮博弈,获得了围棋团体优秀奖第二名。王杭平获围棋个人优胜奖,蒋兴权获围棋个人优秀奖,李国平、丁祖根均获象棋个人优秀奖。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适时开展了老年科学健身,运动疲劳康复锻炼与健康生活大讲堂专家讲座以及首轮交流比赛前的放松健步走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老年棋友们在交流比赛中都是抱着重在参与,以乐为主,交流棋艺,其乐融融的心态,在交流比赛中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供稿:王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