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团结奋进 扣响未来 ——我校老年体协组队参加全省老年人气排球(女子)交流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访问次数:59

96-8日,浙江大学老年体协组队参加浙江省老年体协在诸暨市举办的“全民健身迎亚运、展老年体育风采”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气排球(女子)交流活动。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杭州铁路、宁波市、衢州市等市县的23支队伍,200余名气排球老年爱好者参加。

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我校组建了“年轻”的老年人女子气排球队,平均年龄61岁,虽不少已是奶奶或外婆了,但她们在球场上找到了激情,找回了热爱。她们说:“谢谢领队、教练和队友,共同渡过了愉快的3天,谢谢我校老年体协的支持,让我们这支初建的队伍见识到省老年女子气排球的水平,更为这批55岁以上、甚至快70岁的老年人还能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奔跑、跳跃、猛扣感到自豪和喝彩,真切感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场景。加油,我们继续努力,来年再战!”

我校老年体协代表队经过努力拼搏,获得了团体优秀奖,刘素芬荣获道德风尚奖。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与其他市县队伍的技术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进一步锻炼了队伍,收获良多。

 

拓展知识:

气排球比常规皮质排球轻了100克左右,球网高度1.8-2.0米,场地也比正规的排球赛场小了一半,这个运动项目,对于全民健身,特别是年纪大一些但体力尚佳的老年人是十分适合的,并且运动的趣味性和竞争性并不比正式排球项目差多少。在中老年运动中,是为数不多拥有团队合作和团队交流的集体项目。在训练和比赛中,沟通和交流也能够让队员们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


                                                   (供图/气排球队,文字/王卓尔、孟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