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乐龄大讲堂”健康讲座第三期《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自我识别》线上线下同步开讲!

编辑: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访问次数:48

为加强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特别开设“乐龄大讲堂”系列健康讲座。919日上午,我处邀请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杨旻斐,为学校离退休人员讲解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专聘副处长杨正明主持,20多位退休老同志现场参加了健康讲座。

在各位老同志的殷切期待中,第三期健康讲座拉开了帷幕。杨旻斐护士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急性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形成、发展与表现症状等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这几种心脑血管疾病及其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健康生活、预防疾病的意识。

老同志们听得非常认真,并积极发言提问,与杨旻斐护士长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一片火热。

讲座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为杨旻斐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她表示了感谢。

本次讲座由学校智云实验室现场直播,首次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开讲。同时,录制的课程将加入老年大学课程资源库,供更广大的离退休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