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2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访问次数:110

   919离退休工作处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2下半年工作重点,以更高使命引领下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主持,副处长王珏、韩东晖、陈立明、施云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朱征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保证,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她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谱写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学校稳定工作为主;要强化组织功能,坚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更新组织建设;要强化管理职能,坚持进一步推动凝心聚力;要强化激励关怀,坚持在服务上用心用情;要强化能力培养,坚持增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上下通力协作,努力奋斗,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珏以愿望、现实、价值观--对老龄工作务虚务实的思考,从大学、社区与老龄工作的相结合角度做了后疫情时代离退休工作的的探索与诠释。韩东晖从如何利用我处现有的五大平台聚焦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把离退休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做了若干思考。陈立明对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两大平台的组织性质、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制度及经费保障等内容做了进一步解读。施云对老年体协即将开展的三个系列活动计划及目前工作中团队纳新和活动协调之间的不足做了说明和布置。

   会上各管理服务中心和综合管理办公室做了工作交流与总结,分别就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探索信息化手段与传统方式融合互补、落实精准服务理念、理顺与二级单位工作关系、拓展乐龄计划的深度和广度、做好银龄教师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推进老年体协工作、打造我校老年大学品牌和线上线下课程库建设等方面做了报告。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及责任分解》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各管理中心加强风险防控,确实做好安全保障。


  

图/文:阙一帆、柴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