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重阳敬老送祝福——浙江大学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编辑:时间:2022年09月30日访问次数:135


红霞晚照重阳好,金秋情暖松不老。在丹桂飘香的重阳节前,浙江大学启动了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工作,为老人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关爱。9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一行专程登门看望百岁老人代表陈星若老先生,为他送去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傅强与陈老及其女儿女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陈老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并献上鲜花、送上慰问金,感谢陈老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祝愿陈老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看到陈老精神状态很好,仍然很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傅强很是欣慰。他表示,百岁老人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非常关心老人们,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陈老今年106岁,是学校目前最高寿的百岁老人。陈老原为浙江大学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的老教授,经历过抗日战争,在目睹山河破碎、战士伤痕累累,贫苦百姓无力就医的情况后,毅然从就读的商学院退学,重新考取江苏医学院,由此开始了他作为我国第一代病理学专家的一生。受聘于浙江大学后,陈老从无到有建设起了病理学实验课,撰写了多本专著,教书育人,硕果累累。慰问期间,我们可以感受到陈老为人非常亲切和蔼。最后,傅强一行与陈老一家合影留念。


据统计,我校今年有23位百岁老人,九月中下旬,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二级单位相继走访慰问了全校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学校的关心和美好祝福。百岁老人们精神依然很好。曹元卿老师还聊起与另一位百岁老人田志伟老师担任教学搭档的事情。田志伟老师是物理理论课主讲,曹元卿老师负责实验课,做物理教学模具设计制作,两人见证彼此生活,也见证了浙大历史。百岁老人朱圣禾依然笔耕不辍,最近还写了一本书《百年瞬间》,并委托我们赠给另一位百岁老人陈星若,两人同为医学院的退休教授。

 

此次慰问百岁老人的活动,体现了学校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弘扬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了校院两级的协同合作,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袁艺榕  图:各校区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