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访问次数:62


1014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在明鉴楼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20余名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副处长陈立明及工作人员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立明主持。

陈立明报告了常委会专门听取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汇报情况以及对推进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学校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令宣讲团成员倍感鼓舞、倍觉亲切。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回顾总结了关工委求是宣讲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上半年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在全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宣讲活动,在毕业生党员教育、学生社会实践、军训、农学院“开学第一课”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做了大量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接下来,关工委求是宣讲团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阅读有关报道、评论和理论文章;报告文本刊发以后,要逐字逐句精神,深刻领会精神,然后展开交流讨论,为宣讲做好准备;等学校印发《意见》后,要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下半年,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将继续“喜迎二十大”宣讲活动,继续参与“读懂中国”系列活动,推进“在鲜红的党旗下”品牌建设和两个工作室的工作,不断提高宣讲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总结了“王明华研究生工作室”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学校出台《意见》后,要广泛宣传,让学校师生充分了解关工委的工作,同时,吸纳更多新生力量到关工委求是宣讲团中来,在全校上下开展系列讲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彭凤仪从《非凡十年:中国的十个维度》谈到了关工委求是宣讲团的未来发展她指出,关心好下一代是宣讲团老同志共同的心愿,作为宣讲团的成员一要保持活力,把关心下一代作为一生的事业,二要保持活力,积极向上,托起明天的太阳!

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副团长张梦新、张放、陈安莉、刘祥官、张孙玮、庄表中、朱荫湄、施岳定、汪自强等老师先后发表了意见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成为热议的话题。宣讲团成员们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满期待,热议纷纷。对此,韩东晖表示,党的二十大本周日即将召开,欢迎广大老同志收听收看。陈立明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方炎成 文:袁艺榕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