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西溪离休党建骨干联合学习平台集中活动热议二十大

编辑: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访问次数:31

  近日,西溪离休党支部党建骨干联合学习平台组织二十大专题学习讨论。老党员老同志们对大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继续发挥老党员老战士的工作优势。天目山医院党史学习小组部分成员也应邀参加活动。

    

摘录部分党支部骨干学习心得:

陈纲(浙大机关党代会代表,出版社离休干部):大会报告切中关键,个人听完习总书记报告很有感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国内国际宣传关系重大,关系我们大党大国的话语权。出版业,尤其有高等教育研究背景出版机构,要拿出富有中国内涵的公共文化产品,像我们学校联合国内外机构制作的、正在国博展出的历代绘画大系那样的产品,盛世修典,来为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治国理政发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一流大学“说话”。


潘文烜(离休党支部书记,人文学院离休干部):大会报告内容很丰富,习近平总书记遣词用句很精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要守住人民的心”,语言质朴明了,会更好地让给全社会普通大众感受到我们党坚定不改的初心。而且全党全社会从报告中,也要更好地体会党和国家“清零”的决心,体会关于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守住底线红线。


徐秀敏(西溪离休第二支部支部委员,化学系离休干部):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以前在系里做基层党的工作,经常鼓励优秀毕业生到艰苦的地方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现在国家强大了,我们的学生工作也要不断提醒学生时刻做到心中有国心中有党,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国家的需要放在首位。


于文卿(天目山医院党史学习小组成员,校医院离休干部)二十大召开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骄傲。身为一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有生之年能看到祖国如此繁荣昌盛,经历的一切艰苦岁月都值得!有党和国家做坚强后盾,中国人说话才能硬气。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一定越来越好,我们的民族终将迎来伟大复兴。


(文:商鸿 图:方慧玲 商鸿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