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全民健身奔共富 信心满怀向未来——2022浙江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随笔

编辑: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访问次数:37

在举国关注,举世曙目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姿态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再出发的关健时刻,由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湖州市老体协、长兴县老体协共同承办的“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浙江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如期于2022102628日在湖州巿长兴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交流活动共设置了男女个人42式太极拳(剑)套路、男女个人陈氏太极拳(剑)竞赛和套路、男女个人杨氏太极拳(剑)竞赛和传统套路,男女个人其它太极拳(剑)竞赛套路以及男女个人其它太极器械等竞赛项目,集体项目则有42式太极拳(剑)、其它太极拳和其它太极器械等。来自全省共15支代表队,近1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浙江大学代表队由8名运动员,1名教练组成。运动队在接到任务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在谢杭丽队长和陈伟教练以及陈筑英、孙瑾老师的精心编排和耐心指导下,日复一日地坚持日常训练,确保每一个动作做到位,抠精准,一次一次的磨合,一遍一遍的走位,经过全体运动员的刻苦努力,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各项报各项目。其中有袁黎琴参赛的女子个人42式太极拳获得优胜奖,有沈丽莎参赛的女子个人32式太极剑,获得优秀奖。另外,有谢杭丽、平培芳、蔡志良等7人参赛的女子集体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获优秀奖。本次交流活动还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14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2名。浙江大学代表队平培芳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活动创造了一个更健康、更快乐、更长寿的老年人体育交流体验,在满怀信心向未来的氛围里,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王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