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让“夕阳”生活更多彩——浙大一院老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啦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访问次数:286

为了满足离退休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共享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果。今年的77浙江大学附属医院成立的首家老年学校“浙大一院老年学校”正式揭牌。在院党委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经院工会前期在培训场地考察、退休职工调研、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充分筹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浙大一院老年学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于1028日上午开学啦!



秋季学期开设形体和书法两门课程,精心安排了学有专长并热心、擅长老年教育事业的老师担任授课老师。近50位我院退休职工成为首批学员。

形体班上,学员们摆手、提腿、转身,体态优雅、表情从容,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她们个个身姿挺拔、仪态大方,举手投足间尽显美丽与时尚,很难想象他们都是年龄在62岁以上的“老人”。



书法班上,老师在课堂上畅谈了书法与艺术的关系,为学员们详细讲解运笔用墨,直观呈现运笔轻重、方向等各种变化,学员兴趣盎然,执笔挥墨,现场挥毫,纷纷在宣纸上练习刚刚所学到的技巧。



两个小时的课程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这里学习让他们不断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保持思想不老、精神不老、知识不老。

浙大一院老年学校是医院工会在离退休工作领域的创新,将以此为起点,积极整合资源,努力让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享受“文化养老”的乐趣!让离退休职工“夕阳”生活更添风采!


供稿:浙大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