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组织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访问次数:28

  112日上午,教育部关工委举办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教育部关工委、教育部有关司局同志在教育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及地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省属本科院校关工委同志以及教育部离退休老同志等55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作辅导报告。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傅强出席会议,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张孙玮、曹列锋、薛金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朱征,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刘祥官、陈雪芳、李乐鹏,离退休工作处陈立明副处长、陈会贤等13人参加视频会。


会上,顾海良的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练好看家本领”,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必修课,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卫红就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组织实施,抓实学习培训、宣讲导学、理论阐释、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等,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朱征主持。邹先定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指出,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做到学深悟透。二是关工委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发挥老同志自身阅历优势,将自身经历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相结合,讲好新时代三件大事、讲好红色故事、讲好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蓬勃生机而对世界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三是全面加强“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建设。浙江大学关工委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工作环境,领导重视、老同志用命、学生用心。“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与新时代同成长,在新征程上要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对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校关工委将按照会议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关工委当前和今后的首先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宣讲、精心组织宣传。(图文:陈会贤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