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碧水青山画中行 临安归来壮豪情 —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组织退休骨干人员开展“走看促”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访问次数:39


带着庆贺二十大胜利闭幕的喜悦,迎着拂面而来有点水气的秋风,一群鹤发松姿的退休教师兴致勃勃地漫步在青山湖水上森林栈道上。他们有的在相互拍照留影,有的在静静地欣赏风景,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年轻人般的喜悦。这是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的一批退休骨干人员来临安进行“走看促”活动第一站的情景。

111日上午,天气晴好,经精心选择、周密安排,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组织“银耀求是园·华家池”志愿者、关工委、老年大学、老年文体团队负责人等赴临安参观考察新农村,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立明、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会贤陪同参观。

临安,华家池校区的许多老师都不陌生,上世纪六十年代,浙农大曾有部分系、所搬迁到临安办学。那时的临安经济落后,交通不便,是“偏僻山区”的代名词。这次大家乘坐游船泛舟青山湖上,但见湖水清冽,波光粼粼,沿湖青山环抱,高楼林立,一座科技新城已在眼前平地崛起。许多老教师都掩饰不住兴奋之情,连称变化太大、变化太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更有信心了。

在太湖源镇指南村,大家又享受到了一次金秋季节的视觉盛宴。指南村位于五百多米的山上,历史悠久,以古姓、古宅、古树、古塘、古井等“七古”胜迹闻名遐迩。而每到深秋,指南村坡地那片黄熟稻谷鎏金般的梯田和村里那些千年银杏、枫香的醉人黄叶,还有漫山层林渐染的红叶,更吸引着大家纷至沓来。近年来,村里人顺势而为,家家办起了“农家乐”,使之成了村里的支柱产业,初步实现了共同富裕。

徜徉在村子中心古塘“天池”边的小路上,看着池塘四周外观时尚,装修气派的农家小楼,大家惊羡不已,深感美丽乡村在这里已经变成了现实;同时,深切期待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愿景能在神州大地每个乡村角落生根开花结果。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要尽己所能,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文:钟天明 陈会贤  图:尹立钢  钟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