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开展2022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访问次数:23


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敬老月”期间,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在全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学校围绕“积极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为学校离退休人员送温暖、办实事、献爱心,切实增强了离退休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同时也是重阳节前夕,学校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的风采。金秋时节,浙江大学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老年节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老同志们用精彩纷呈的节目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情,表达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109日至28日,“献礼二十大、共绘同心圆”浙江大学庆祝老年节书画摄影集邮编织联展在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古籍馆开幕。老同志们积极响应,纷纷用翰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丹青描绘伟大复兴时代,用镜头凝固精彩瞬间,用邮票记录历史足迹,用编织勾勒美好生活。1031日,“乐龄大讲堂”第四期健康讲座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专家张宁主任,为学校离退休人员讲解腰背痛的诊断和治疗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健康生活、预防疾病。

   二、感恩求是情,敬老送关心

在丹桂飘香的重阳节前,浙江大学启动了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工作,为老人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关爱。校党委副书记傅强一行专程登门看望百岁老人代表陈星若老先生,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二级单位也相继走访慰问了学校的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1013日,离退休工作处在华家池畔桂花亭举行“银耀求是园·华家池”志愿者与空巢独居老人第二期结对仪式,同时启动了“爱心驿站”,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024日举行了“礼赞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离休干部集体祝寿会,工作人员与老干部及其家属子女欢聚一堂,丰富了离休干部晚年精神文化生活。

学校各二级单位也分别牵头组织了温情满满的慰问活动,为老同志送去关心关爱。

           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活动         光华法学院离退休教师欢度重阳节

          图书馆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活动

三、登高赏金秋,乐享新生活

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目标之一。1025日至28日,学校分批次组织退休人员在植物园(青芝坞)竹园、吴山、紫金港校区和西溪校区附近社区等地开展了金秋健步走活动,邀请老同志来到户外,领略金秋风光,欣赏山间绿意。老同志们相见甚欢,或闲话家常,或共忆青春,畅谈祖国新气象新变化,舒缓了心情,锻炼了身体。

四、为老送服务,暖心办实事

1023日上午,学校联合浙大二院浙大院区(华家池)联合举办了“护航师生健康 造福社区百姓”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1028日,学校特邀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满足了离退休老同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保护了老同志的合法权益。

112日和8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构建和谐的养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学校联合浙大求是社区、花园亭社区开展了第二期养老机构进社区为老同志提供养老咨询服务,广受老同志好评。


图:各管理服务中心提供  文:袁艺榕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