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玉泉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交流会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访问次数:46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玉泉管理服务中心于20221110日上午在杭州市明鉴楼组织召开了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交流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浙江大学“银耀求是园·玉泉”志愿者服务队、关工委、爱心基金小组成员、老年体协、老年文体团队等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俞文胜主持。

俞文胜欢迎各位代表的热情参与,详细介绍会议流程,并祝在场人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玉芝发表讲话。她代表退休老同志表示能生活在杭州、工作在浙大、退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的很幸福。今天天气晴朗,欣赏西湖美景,各位代表都心情愉快,这都要感谢离退休工作处长期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学校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历史悠久。自四校合并以来,老同志人员众多、机构繁多、老干部诸多,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始终不变。离退休工作处的为老服务内容丰富,特点鲜明,改革创新,搭建了很多适合新时代老同志的平台,带好这支已有7千多人数的庞大离退休队伍。

银耀求是园·玉泉”志愿者服务队在离退休工作处的精心组织下创建,自成立以来结对帮助了很多困难老同志,解决了很多老同志家中的实际难题,他们当中的很多子女长居海外。这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广泛影响,也在省内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校宣讲团成员刘祥官在会上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他表示很高兴能将之前给大学生宣讲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体会带到此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贡献,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韩东晖向各位代表汇报了中心工作。近年来,中心根据离退休工作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浓情系银龄、喜迎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树立“离退休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严把政策不推事,及时妥善地解决好离退休人员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实现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不断向上向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座代表以分组形式分别畅谈二十大的感想与体会。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在明鉴楼合影,漫步共赏平湖秋月美景。



图:张晓亮、张亚群

文:丁律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