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瞻仰高士品人文,走看秋日寻自然——湖滨组织退管会组长开展“走看促”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访问次数:35

112日,披着秋日的晨光,湖滨中心组织退管会一行四十余人启程赴桐庐开展“走看促”活动。

在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严子陵钓台,湖滨的老同志们为东汉高士严子陵的崇高品质所打动。毛泽东同志曾经这样评价严子陵:“后世论光不出为非。不知光者,帝王之师也。受业太学时,光武受其教已不少。故光武出而办天下之事,光即力讲气节,正风俗而传教于后世。且光于专制之代,不屈于帝王,高尚不可及哉。”毛泽东肯定严子陵是一个既具远见卓识又能“正风俗”的人,他“力讲气节”功成不居的风节,可以起到影响当时与后世的作用;毛泽东推崇严子陵是一个具有抗争精神的人,在那个“专制时代”,严子陵那种“不屈于帝王”的勇气,在封建士大夫之中确是“高尚不可及哉”。

严子陵钓台不仅是一处人文景观,更是一处自然景观。在“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的胜境中,老同志们乐此不彼,驻足留影,直至傍晚,才“兴尽晚回舟”,乘着渡轮离开了钓台。

此次“走看促”活动还途经考察走访了桐庐特色地貌。






图:湖滨办公室

文: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