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奋进新征程 实现中国梦——浙江大学老年大学玉泉分校声乐班举办庆祝创建20周年演唱会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访问次数:56

20211113日上午,浙江大学老年大学玉泉分校声乐班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办创建20周年演唱会。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朱征、韩东晖,校老年大学副校长、玉泉分校校长卢绍宽,玉泉分校副校长吕思菊、吴国忠、翁卫洲、王萍,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亮和声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征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声乐班20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声乐班是一个团结、和谐、向上的欢乐集体,老同志紧跟时代步伐,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正如歌词中所写的“夕阳无限好,余晖映晚霞”,希望声乐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迎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韩东晖在致辞中谈到,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声乐班的学员们用健康向上的歌声,歌唱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歌唱美丽家乡和美好的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老同志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卢绍宽回顾了老年大学玉泉分校的发展历程,声乐班是玉泉分校展示老年人终身学习的重要窗口之一。他谈到,老年大学是老同志自己的大学,是老同志的学园、乐园和精神家园。我们要继续为老同志实现自身价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平台,为提高老同志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尽一份力量。

声乐班班长吕思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二十年来,声乐班始终遵循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弘扬正能量,已成为老同志学习声乐的课堂、陶冶情操的园地和心灵交流的平台。希望声乐班在新班委带领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演唱水平,办得越来越好。

声乐班授课老师周燕枫饱含热泪地回望了与声乐班共同走过二十个春秋的场景。学员们在学习声乐过程中体验了声乐之美,感受到同学的友谊之情,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生活观,衷心祝愿声乐班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处领导朱征、韩东晖为周燕枫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周燕枫老师二十年来的辛勤付出。

浙大校友、声乐班第六小组组长宣仲淼老师向离退休工作处赠送书法作品“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寄寓浙大人要有宽广的胸怀,追求真理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演唱会由许丽霞和方月明主持,声乐班的学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满怀激情。歌伴舞《领航》,男女声小组唱《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男女声表演唱《我们的田野》,小组唱《永生难忘》《祝福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映山红》《泉水叮咚响》《大海啊故乡》,情景表演唱《夕阳无限好》,舞蹈《吉祥欢歌》,诗朗诵《一枚党徽》,旗袍秀《蝶恋花》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同志们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表演,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唱会在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七律·长征》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声乐班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总结本学年工作,畅谈创建声乐班至今的感人瞬间,并对即将离开声乐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片/卢绍庆

文字/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