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体验基层新变化发展——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组织退休职工实践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访问次数:27

  袅袅秋风拂面,缕缕阳光暖心。为了扎实开展退休职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丰富退休教职工的业余生活,11月8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组织20余名退休教职工赴余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体验基层变化新发展”实践活动。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士良,组织人事办、党政办等部门教职工一起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新农院和试验站合署后退休职工的首次外出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经常见面的老职工,也有十几年没见但互相挂念的老熟人,久别重逢,大家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在相互的问候中出发前往此次活动第一站,径山花海和小古城村。

  虽已是深秋,但径山花海秋色怡人,远山、稻田和花海绘就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油画,大家一边观花浪、闻花香、拍照片,一边畅聊退休生活见闻和昔日相伴相持走过的工作岁月,三三两两的身影为这幅秋日画卷增添了无尽的风采。在小古城村,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考察调研小古城村的故事,被小古城村推动乡村经济振兴并守护绿水青山的实践案例鼓舞着。

     

    随后,大家来到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余杭农业试验基地。该基地以建设科研试验、示范展示、创意农业、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园区为目标,打造一流涉农学科的学术支撑高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乡村振兴示范高地。老同志们参观了基地展示大厅,听取了基地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先进的农业科技,并积极为余杭农业试验基地的发展建言献策。

  张士良副书记专程到活动现场慰问退休老同志,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多年来为单位事业的辛勤付出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老同志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彰显一个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教职工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的宝贵财富,悠悠岁月铭记着他们奋斗的足迹。今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退休教职工工作,真正把单位对他们的关心爱护送到心里、做到实处。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