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一院开展2022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访问次数:19

2022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离退休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敬老月,在浙大一院党委关心支持下,院工会开展了以“情暖金秋 爱满敬老”为主题的关爱离退休职工系列活动,为广大离退休人员送温暖、办实事、献爱心,不断提升离退休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感恩敬老篇:慰问百岁老人

在国庆、重阳双节到来之际,受党委书记梁廷波的委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李鸣携工会办公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原痔科(结直肠外科前身)创始人陆琦,原医院党委书记、离休干部俞清两位百岁老人的住所走访慰问,送上医院党委对老人们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为老服务篇: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退休职工的健康知识,有效防范秋季易发疾病,不断提高自我防病能力,在“敬老月”期间,院工会特邀本院营养科朱秋红医师开展第一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秋季养生知识内容展开,从合理饮食、养生知识等方面阐述秋季老年人养生注意事项,并介绍老年人秋季常见疾病和不适症状,讲解生活起居、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现场老同志们认真听讲,并不时拍照PPT或记录在小本上,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了相关知识,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保持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充沛的精力,不断发挥余热。




老有所学篇:老年学校开课

为了满足离退休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共享医院高质量发展成果。在院党委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经前期在培训场地考察、退休职工调研、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充分筹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年77日正式揭牌的浙大一院老年学校于1028日迎来了2022年度秋季学期的开学。

秋季学期开设形体和书法两门课程,精心安排了学有专长并热心、擅长老年教育事业的老师担任授课老师。近50位我院退休职工成为首批学员。




乐享金秋篇:健康文化游

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医院离退休工作的目标之一。1112,医院工会办组织退休人员在亚运主题公园、湘湖等地开展了金秋健康游活动,邀请老同志来到户外,领略金秋风光,欣赏湖光山色。老同志们相见甚欢,或闲话家常,或共忆在院共事的点点滴滴,畅谈医院新气象新变化。此次活动吸引了近50位退休职工参加。




奉献践行篇:院庆义诊服务志愿者

1031日、111日,在浙大一院2022年院庆大型义诊活动现场,退休职工志愿者群体是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有六位退休职工参加此次院庆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分别是:刘前进、俞纪良、徐红、丁芗洁、冯宁汉、朱挽霞。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浙一精神,将退休余热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奉献中服务患者、汇聚力量。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院工会将继续做好离退休职工日常服务工作,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他们开启乐龄“生活的新篇章,展现老一辈”浙一人的精神风貌,助力医院新辉煌。



内容来源: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