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领略革命先辈风采—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访问次数: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感悟革命先辈领袖的精神伟力,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怀,2022年11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朱德纪念室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诸葛洋陪同参加。

  1954—1966年期间,全国人大朱德委员长曾经四次来过外桐坞村。朱德委员长在外桐坞村视察期间,指导村庄发展茶经济,与村民们一起开垦荒山,种植、采摘、炒制茶叶,村民们至今记忆犹新。为纪念朱德委员长到村里视察,村民们按照当年朱德视察时的原貌把一幢有着170多年历史的原村委会办公场所建成了朱德纪念室。纪念室共有两层,一楼有展厅,二楼对朱德生平事迹进行了展览,并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和故事,重现了当年朱德元帅走进龙坞茶乡、走进老百姓生活的场景。

  学院党委书记诸葛洋在活动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当前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原原本本学、全面覆盖学、联系实际学、聚焦专题学、围绕发展学,将学习落实落细。通过组织退休老党员实地探访、历史寻访,引导退休党员同志在行读中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宣讲中,诸葛洋通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并期盼退休党员同志继续关心关注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

  这次红色寻访活动,对于老同志来说是一堂生动直接的党课,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朱德同志艰苦奋斗、以身作则的作风,为了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朱德的一生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格,这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