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喜看紫金十年变化 感悟地科地学之爱 ——玉泉老干部走进紫金港校区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访问次数:36

20221123日上午,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玉泉校区老干部前往紫金港校区,零距离感受紫金港校区十年发展的建设成果。

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等一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干部首先来到了位于紫金港校区西区海纳苑1幢教学楼的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苑老师与党政管理办公室主任谭超老师、发展联络秘书祝琳老师等热情地接待了老干部。

王苑书记向老干部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愿景、文脉传承等内容。她说学院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8月份从玉泉校区顺利搬迁至紫金港校区西区。新起点,新征程, 学院将继续弘扬求是创新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整体目标和新时代浙江大学的发展目标,加快改革创新,发挥学院特色和学科优势,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她衷心感谢老干部为国家为学校所做出的贡献,衷心祝愿老干部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在院史馆展厅,祝琳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院86年以来的发展历程。院史馆里陈设的图文资料充分展示了地科学院不同时期的科研成果及杰出成就。严益明博士为老干部介绍了学科在大数据与地球系统交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老干部无不为地球科学学院的蓬勃发展感到欢欣鼓舞。

   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宗晔老师介绍了紫金港校区的总体概况及20多年的发展变化。据介绍,紫金港校区占地5369亩,目前共有22个院系,全部机关部门(不含离退休工作处)和部分直属单位入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生共计3万余人,是浙江大学承载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大功能的主校区。

随后,老干部乘车游览紫金港校区,宗晔老师客串讲解了各幢建筑的具体名称和学院分布。老干部一路参观、一路交流,纷纷对紫金港校区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的发展速度感到震撼,也为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自豪和骄傲。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离休干部梁慧君老师说:真没有想到,学校发展日新月异,长江后浪推前浪,求是精神代代传,我们对此很是欣慰。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的大一学生柴同学激动地说:我感受到爷爷奶奶辈独有的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的力量,他们热爱生活,传递正能量,值得大学生尊敬尊重,我很荣幸能为老干部服务。

最后,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及家属子女在新启用的南大门前集体合影,将美好瞬间留在记忆中。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人韩东晖说:我们从生活上关心老干部,更要从精神上关心老干部。老干部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们要在他们有生之年,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带他们走走看看,让他们心情舒畅,颐养天年。

近年来,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克服“双高期”带来的困难,精心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走看促”主题活动,尤其是结合校庆主题,已经组织老干部先后参观了舟山校区、海宁国际校区、之江校区、紫金港校区(西区)等。老干部从中充分感悟到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发展历程,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更加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文:玉泉管理服务中心 图:方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