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一村稻田染秋黄 一湖山水映青绿——记玉泉管理服务中心组织“银耀求是园•玉泉”志愿者服务队和老年社团骨干“走、看、促”活动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访问次数:5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24日和25日,离退休工作处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分别组织“银耀求是园·玉泉”志愿者服务队和老年社团骨干赴杭州市临安区开展“走、看、促”活动。

位于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的指南村,是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古村落。这里的乡村振兴实践中心,向大家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指南村不断夯实生态基础,强化生态与产业的融合、生态与生活的融合、生态与文化的融合,成就了从农耕经济到农旅融合的产业转型,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家领略了依山而建的梯田层层金黄稻浪,欣赏了红枫与银杏所带来的秋冬之韵,纷纷感叹村民的勤劳与智慧,充分认识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青山湖的千亩水上森林被称为“杭州的亚马逊”。上百亩的杉树林长在水边,层林尽染,赤橙黄绿,层层叠叠化身为了江南般的“小喀纳斯”。“树在水中长,鸟在枝头鸣,人在画中行”的独特自然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大家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力所能及地发挥光和热。

玉泉管理服务中心衷心感谢各位骨干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将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图:玉泉管理服务中心

文:丁律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