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西溪中心“银耀课堂”第五讲《消防与安全》走进启真名苑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28日访问次数:24

近日,“银耀课堂”《消防与安全》在启真名苑为老服务中心开讲,主讲嘉宾、安保处西溪保卫办主任邱刚再次现场为老同志们讲解与示范消防新常识,并邀请社区民警王健一行共同普及反诈骗知识这是“银耀课堂”连续第二年开设消防与安全及实操技能教学,西溪中心及“银耀西溪”服务团队将该课首次列入与花园亭社区的工作互动环节,把课堂从校区转向社区,走进启真,吸引了居住启真、文天等周边社区30余位老同志共同参与。

当天邱刚主任的课堂教学基于多起真实案例,涉及居家生活、社区和校园生活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信息安全与反诈骗、居家生活中的国家安全等,提醒老同志们居家养老生活过程也要保有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人身与财产安全意识及基本常识技能,学会科学防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邻里之间加强提醒与互助。同时,邱刚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出校区的形势、政策变化及对应的安全注意事项。王健警官及其同事则介绍了近期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及特点规律,指导老同志们加关注公众号“浙江反骗码”。《消防与安全》课的情景模拟实践教学环节最具吸引力,西溪保卫办携电子消防器材指导大家如何灭火,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高层电梯住宅消防更显必要,学会类似自助助人的技能能让自己和邻居安心不少。


图:现场工作人员

文:方慧玲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