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欢庆党的二十大 畅游浙大新校区

编辑: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访问次数:7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更好地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玉泉退休党支部在20221124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浙大紫金港校区活动。

上午九时半,我们坐校车沿紫金港校区大道,在吕思超老师的介绍中边行边看,一座座宏伟建筑从车窗外掠过,让我们历历在目,赞不绝口。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校图书馆古籍馆,参观“光影芳华”——紫金港校区启用二十周年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展首先听取了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宗晔对紫金港校区的详细介绍,然后观赏了获奖的影像作品。紫金港校区占地面积五千多亩,在校师生五万多人,教学、科研设施,生活、办公设施一一俱全,而且设计新颖美观大方,为我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这使我们感叹不已、高兴万分。

参观了摄影作品展后,接着我们又上楼参观古籍图书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书籍琳琅满目整齐排列,还有许多珍贵的原著用恒温设备来保存。这些中国历代的名著名典让我们大开眼界饱尝眼福,也使我们深深体会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从而对中国的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

上午十点多我们从古籍馆步行到了南大门,此大门由五大拱门构成,高14.6米,总宽88米,雄伟壮观,校门之大,也许是举世无双。在这大门前我们都无比激动和自豪,我们手捧鲜红的党旗在这里留下永恒的美好记忆。

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来到留学生食堂就餐,我们不仅尝到了留学生食堂的美味佳肴,也看到了扫码点菜、网上付费的现代化生活方式,从中感悟到生活在高科技时代是何等的幸福!

下午一点多,我们坐校车来到了CAD实验室,参观科研成果展。该实验室与中国乒乓球队展开合作,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参赛双方队员技术的优缺点,制定扬长避短的战略战术,为国乒的披金摘银充当无名英雄。我们为国乒队大大点赞的同时也要为CAD实验室人员点赞,因为他们都为祖国争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双带头数字建党馆里,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和演示了数字化、图像化的党建科研成果,使我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这成果为全党的党建工作提供了真实的数据资料和新的工作方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深知高校是人才资源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高地。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夯实科技创新高地是我们高校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任务。

浙大紫金港校区的所见所闻,让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式的现代化建设、为创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我们夕阳的光和热!

                   浙大计算机学院玉泉退休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