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校关工委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访问次数:22

   3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3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关工委顾问、领导班子成员、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立明主持。

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总结了2022年关工委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老同志克服疫情影响,线上线下作宣讲报告上百场,得到师生一致好评。深入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推荐的三个微视频均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微视频,两篇征文分别被评为最佳征文和优秀征文。出版“五老”宣讲系列丛书,记录下饱含“五老”深情的“红色记忆”,为新时代青少年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和丰润道德滋养。

陈立明作2023年关工委工作要点说明。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大力推进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四是深入推进平台和品牌建设;五是整合资源优势助力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表示在宣讲团成立第二个十年之初,在我校开启迈向世界一流高校前列新征程之际,关工委要始终坚持围绕育人中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浙大使命担当,牢记任少波书记“筑牢四个之基”核心要义,提质扩面,推进理论宣讲高质量发展。鼓励“五老”走进班级团支部,与学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寻访”“五老”,深入了解“五老”亲身经历;鼓励“五老”在身体条件允许下现场参加指导学生暑期实践项目,推进工作室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与会同志纷纷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和自己长期坚持一线宣讲实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发表了看法。

朱征感谢每一位成员的奉献与付出。她指出,我们顺利渡过疫情最艰难时期,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大家对新一年工作要点表示认可,这将有利于增强我处执行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提升宣讲效果,不同成员注意结合自身优势与特长,参与不同类型的宣讲报告,同时在报告中注意敏感话题和词语,使宣讲内容更适当得体。日前我校党建馆已扩容新增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急需更多师资力量,欢迎宣讲团成员加入到校党史教育队伍中,讲好党建故事,使红船精神和浙大党建成果传播开来。


/文:丁律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