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求是宣讲团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访问次数:10

   2023315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在紫金港白沙综合楼二楼会议厅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年工作并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朱征、副处长陈立明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立明主持。



会上,朱征代表离退休工作处感谢求是宣讲团的老师十年来对浙大学子的关心关爱和对下一代的关心关爱。她汇报了2023年以来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强调宣讲团的老师做报告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适当调节工作强度。她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加强使命引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起始之年,强化更高使命愿景的引领,建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的教育体系,根植红色血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以《我的党史宣讲》为题,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宣讲体会。他深有体会地说,关工委宣讲团的一切工作就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来凝聚人心,以完善人格塑造人,以饱满的热情引领青年一代永远跟党走。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主渠道,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一份力量。他还用生动详实的事例,深刻阐述了信仰的力量。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系统地回顾总结了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十年来的工作历程,逐渐形成了现在的工作格局、九大宣讲模块、创新的工作方法、稳定的工作制度和取得的成绩荣誉等。他还详细阐述了新的工作思路,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第一是继续推出和完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讲座,第二是“五老”进班级团支部一起交流,第三是参加学生建设以及社会实践和军训活动,第四是推进“在鲜红的党旗下”品牌建设和两个工作室的工作,不断提高宣讲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人员围绕新学期工作部署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砥砺奋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陈立明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学生汲取信仰的力量,驾驭情怀和思想方法,让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照耀着我们学生的前行之路。

会后,大家配合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宣传片的相关场景进行了拍摄工作。


                     (丁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