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老年体协2023年春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时间:2023年03月24日访问次数:14

2023324日,浙江大学老年体协在紫金港白沙综合楼召开工作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校老年体协主席沈锦林、各校区老年体协负责人、相关代表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校老年体协副主席、秘书长施云主持。

沈锦林在会上传达了本月在萧山举行的2023年浙江省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领导培训会议精神。他对会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杭州亚运会即将举办之际,为推动浙江省老年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所举办的一次特殊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我校老年体协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对2022年全省老年人体育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结合会议精神宣贯,沈锦林对校老年体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保持传统特色项目优势的同时,在参与项目类别上多做开拓创新;二是探索老年体育运动与老年文化艺术类活动的有机结合,达到相互促进;三是在省老年体协指导下,积极参加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进一步加强与地方老年体协的沟通交流,在有序推进老年体育组织建设的同时,逐步构建全民健身新格局。

施云对新学期各校区老年体协纳新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结合2023年基层老年体育业务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对校老年体协参加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及省老年体协相关活动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她认为,校老年体协活动应秉承四个原则,一是发挥特长、积极参加;二是量力而行、牢记安全;三是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四是加强交流、大众参与。施云还就浙江大学第八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的承办方调整、举办时间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第八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是在“喜迎杭州亚运盛会、共享民生和谐快乐”的背景下,由各校区共同参与的集体运动盛会,老年体协将认真做好筹备工作,为展现浙大老同志乐龄风采提供广大的舞台。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校区老年体协负责人围绕校区体协组织建设、人才储备、优势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中,华家池校区老年体协主席金中仁对老年体协活动的具体开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朱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校老年体协是我校一支充满活力、不可或缺的老年人组织,代表学校在全省老年人体育交流活动中赢得了许多荣誉,多次获得省老年体协的表彰,是一支光荣的队伍。她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老年体协工作,希望老年体协工作能够再上新的台阶。对老年体协下一步工作,朱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健身。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以点带面开展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更多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立足学校,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突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探索与学生社团的交流共建活动,实现助力大学生成长和推动老年体育工作的双向促进。三是要充分发挥各校区老年体协班子尤其是负责人的作用。各校区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和委员作为校区体协的班子成员,是校区老年体协活动开展的主心骨,应该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为老年体协发展建设出谋划策。四是要突出优势特色,结合宣传手段,打造学校老年体协金名片。通过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强化宣传等方式,及时、准确、积极地展现学校老年体协和离退休老同志的良好风貌。

会议还研究了校老年体协其他事项


图文: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