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砥砺行,“老少”共话新征程——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联络组与团委共建活动

编辑: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访问次数:10

327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联络组与团委共建活动在庆春院区17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退休人员第七党支部书记、心胸外科主任医师王永清,退休人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前进,第五党支部书记俞纪良等35位退休老党员,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戎斌,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联络组联络员陈燕,以及部分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程嫣主持,工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何庆伟致欢迎辞。

 1参会人员合影


共建活动在王永清书记《剖析新冠感染与甲型流感》主题讲座中拉开帷幕。他围绕新冠感染与甲型流感的“前世今生”,分析了流行态势,比较二者与普通感冒的临床表现以及相关的治疗方案,针对甲流小儿易感、新冠感染康复后是否继续佩戴口罩等焦点问题开展答疑解惑,他的讲座通俗易懂,现场的互动氛围热烈。

2王永清老师授课


3现场


4提问环节

95岁高龄的感染病科老专家马亦林教授作了补充发言,并拿出了一叠打印好的《新型冠状病毒病和流行性感冒的区别要点》纸张分发给大家(这位“95后”专门为本次活动亲自手工电脑录入并打印出来),他充分肯定了这次的共建活动,表示:“我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铿锵有力的语气让在座所有参会者尤其是青年职工们感动和振奋。

5马亦林教授发言

6党团结对讨论


主题讲座结束后,退休人员第七党支部部分党员与团委第七团总支部青年代表们开展了“党团齐心、新老互助”座谈会,相互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老少”共话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征程。


8党团结队合影


医院党委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结合九届二次双代会“关于聘请退休专家助力医院文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院工会积极响应,主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联络组和团委,充分挖掘“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潜在力量,发挥老党员、老专家的优势作用,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共赢模式,进一步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携手开启医院离退休职工关爱服务工作新篇章。


内容来源:浙大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