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学习两会精神 坚定报国初心——工科试验班2224“党史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访问次数:10

    2023317日,工科试验班2224班时事研讨在蓝田三舍党员之家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邹先定工作室的邹先定老师,邹老师就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邹老师的到来。在得知邹老师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制造专业后,同学们向老师询问了农业与自动化的结合问题以及两会上针对农业颁布的一些政策。邹老师详细讲解了国家对农业的重视以及农业对我们国家的重要作用,并认为要将农业与工科、理科,甚至人文结合起来,使国家的农业得到更大的发展。在听了邹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对农业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有些同学也立志要用自己专业知识推动农业与自动化的结合,促进祖国的发展与进步。

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对全国两会中自己重视的方面的看法,主要可以概括为人民和科技两个方面,其中包括稳定民生、医疗方面、教育方面、科技方面等。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全国两会上的一些政策的理解,也提出了自己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一些期盼。

最后,邹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并阐述了两会对我们青年学生的积极意义。邹老师引用“点灯不用油,耕地不用牛”这句话,激励我们同学为祖国的繁荣与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同时,邹老师强调了我们青年人的担当以及珍惜时间的重要性。确实如此,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社会变化也日新月异,我们青年人更应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邹老师提醒我们:“既要关注自身未来,也要看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提高站位,将小我融入大我!”邹老师对我们青年怀有殷切的希望,祖国亦是如此,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学生心得:

农业问题不仅仅是农村人口转移的问题,更涉及到乡村振兴等更加宏大的命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并不是在象牙塔内停留于纸笔尖的一介书生,相反,两会的交流讨论让我们以多维的视角和多元的思想去看待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并从中汲取力量,不断开拓视野和提高自身站位,肩负起吾辈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使命和担当。

               (陈孝杰)

两会中我比较关注国家加大对科研的支持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用。我们中的许多同学都有本科毕业之后继续深造的想法,未来很有可能走上科研的道路,成为国家创新的中坚力量。国家对科研的支持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宝贵的机会,也激励我们主动承担起突破科技瓶颈的重任,为国家做贡献。

              (周言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