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念使命 坚定理想树邦国——工科试验班2227班“党史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访问次数:10

   2023319日上午,邹先定工作室李乐鹏、吴星义两位老党员走进工科试验班2227班,在蓝田四舍的党员之家与同学们就“我们为什么入党”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在副班长任之初介绍完两位老党员的经历后,同学们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乐鹏老师首先发言,他就为什么要入党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入党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责任,当代大学生正值年轻有为之时,应当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为整个国家的发展做贡献。”李老师认为要入党首先应当端正思想和认识,从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开始。只有很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才能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时,李老师认为:“入党说到底是一个信仰问题。信仰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从胜利走向胜利,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靠得就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守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有了信仰,才有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胆略、意志和勇气。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用正确的理想信念指引我们的人生方向。”

而后,吴星义老师从自己的经历和浙江大学的历史出发,就“不忘初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吴老师指出:“浙江大学完全是靠中华民族自己的力量建成,人才辈出,我们不能忘记浙江大学的初心,不能忘记求是精神和西迁精神,不能忘记竺可桢老校长对我们提出的两问。”吴老师教导同学们说:“中国共产党具有无与伦比的先进性,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民心所向,是中国共产党让中国站起来了。我们要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诱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在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听了李乐鹏、吴星义两位老党员的分享和谆谆教诲,对自己“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深刻体会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激励自我奋进前行,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念使命,坚定理想树邦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心得:

两位老师的讲述,让我对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清晰的理解,也让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今天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任之初)

今天李乐鹏老先生和吴星义老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的认识,令我感到受益匪浅。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成为一名党员是对个人的肯定,因此党员会有诸多好处,这诚然没错,但是这并不应该成为入党的理由。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浙大人,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目标作为自己的目标,将党的信念作为自己的信念,回答好为何入党的问题,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王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