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在鲜红的党旗下——张梦新为传媒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会作报告

编辑: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访问次数:10


331日下午,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会在传媒学院105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建英主持会议,学院退休教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梦新老师受邀作《追远怀亲薪火相传——缅怀新闻系四位老系主任》主题报告,全体学生党员、机关党支部党员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会议。

报告中,张梦新老师首先就新闻系的四位老系主任林淡秋、江牧岳、于光和张大芝的人物生平、所获荣誉、社会评价等方面依次作了介绍,然后重点讲述了他们的求学经历、职业生涯以及在新闻系的建设和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张梦新老师强调四位老系主任是浙大传媒学院的开创者、发展者。在他们的身上也充分体现了对马列主义的坚定信仰。张老师并用竺可桢校长的经典两问、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的指示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勉励传媒学院的先锋学子一定要坚定信仰。

接着,张梦新老师引用唐代诗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简要介绍了为新闻系作出贡献的部分其他老师的优秀事迹,并希望传媒学子们要怀抱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浙大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进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主题报告后,叶建英书记做了总结。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四位老系主任为榜样,坚定理想,求真务实,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