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师言植信念 竺心永向党----竺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编辑: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访问次数:10


202348日,竺可桢学院2023年度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成均苑四幢100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和基础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培训由竺可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峰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并邀请到王明华老教授,王慧泉教授,卢佳颖老师,王禹卓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

徐晓峰老师首先致辞。他强调了参加本次党校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能够在本次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老党员给同学们带来了第一课——《跟共产党走》主题党课。王老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同志的后人,先生曾经从事集成电路教学与研究,后因国家需求,出国留学改学集成光电子技术,回国创建光电子技术专业。2011年,王老先生退而不休,依然十分关心青年发展,加入校关工委任副主任,继续发挥余热,如今已是81岁高龄。王老前辈以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串起整场讲座,从自身入党初心出发,回顾了近代中国艰辛的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通过宏大的叙述、亲身的经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他还深情底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们的殷切希望。

下午,浙江大学微小卫星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慧泉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微小卫星与商业航天》主题讲座。

竺可桢学院团委书记卢佳颖老师则围绕党员发展实务进行了主题分享。竺可桢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禹卓老师“回望拼搏铁人精神,探索科学求是新征程”为主题,为积极分子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师言植信念,竺心永向党。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就此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淬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奋勇前行。


学员感言

人社2201周书玉:王老师从中国有了共产党、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永远跟党走三方面,带我们认识了更加饱满、鲜活的中国共产党。满头白发的王老师,已不似年轻时意气风发;但穿着正装,佩戴着党徽的他,依旧像年轻人一样在台上站得笔直。将近三个小时授课,他没有喝一口水,始终满怀激情,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一家四代的共同追求——跟共产党走

始终保持浙大人的求是精神和坚定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王老师给我上的生动的一课。


图灵2202 杨铭豪:从嘉兴的红船,到星河上的卫星,再到传承的铁人精神,我感受到了党这本精神之书的丰富性。仍记得王明华老先生引用的习主席的话,要“从党的精神血脉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学习党史是最基础的要求,更应该学会内化党史,吸收党史,以获得不竭的精神动力,为未来的灿烂保驾护航。


强基生态2201 赵艺阳:这次培训从头至尾都让我备受震撼。从王明华教授娓娓道来自己的书香门第传承与革命家庭赓续中,我感受到现实与历史叠加下的强烈震撼。几代共产主义者们孜孜矻矻,对信仰矢志不渝的坚守,最终在筚路蓝缕中缔造了共和国的如日初升,其道大光。无论是王慧泉教授对卫星与星际的探索,王禹卓老师对大庆精神的深刻解读与阐释,我们都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作为青年人,作为党员的义务与责任。跟共产党走,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混合1904 练琪灏:参加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让我又有了些新的体悟。对于党史,我还是有一些基本了解的,因此培训班上的绝大多数内容我都能说出一二。不过,关于一大与二大之间的关系,我却有些不那么清楚,处于一种不能再言说出来的简单状态,这次的培训班倒是让我温故知新——中共二大完成了中共一大所未能完成的任务,讨论了党的任务并确定了党的章程。可见,党史还是要翻来覆去地学习


神农2201 章诗情: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王明华老党员对共产党的赤忱情怀让我深受启发。“跟共产党走”,当老先生一张张翻着曾经的老照片,对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娓娓道来时,我仿佛置身于时代长河中,跟随着讲述,感受着共产党员的坚毅与勇敢——正是这些了不起的共产党员,组成了我们亲爱的共产党;也正是有了共产党的带领,我们才走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会努力感悟他们的精神,未来肩膀扛起自己的担当


神农2201 徐渊睿:本次培训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同志的后人王明华前辈。看见王老,让我恍惚间发现原来共产党的成立并非一件遥远的事情,在我们身边的老党员身上,我们都可以觅得一丝痕迹。每一步的伟大历程,都有一个不平凡的信仰

(叶锦培  杨一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