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青春志中国梦 思政引领正三观——王明华走进嘉兴南湖实验中学大思政课堂

编辑: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访问次数:10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嘉兴南湖实验中学开展“大思政课进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王明华教授走进我校,为七年级的学生干部上思政课。王明华教授,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王尽美的后代,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退休后,积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现任浙大关工委副主任和求是宣讲团成员。2021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王教授以《永远跟党走》为题,引领学生走进中国近代历史。他站在历史的制高点,通过一张张精心准备的图片和资料,生动直观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民族独立解放,走上了伟大的复兴之路,以及经过70多年的艰苦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学生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同时,他用自己家庭一门四代跟党走的事例,勉励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

经过两个小时的讲座,学生受益良多,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来自704班的高睿杰同学在听了王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讲述后,深切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李芊芊同学激动地说,中国的崛起和富强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年青一代一定要跟着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德育副校长吴艳老师对本次大思政课堂进行了总结:“本次大思政课立足新时代社会背景,基于对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引导教育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学校思政课的创新实践,也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注重传道授业解惑、育人育才的有机统一。希望全体学生要努力学习本领,用优秀的思想、优秀的文化和优秀的行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之后,王明华教授还认真解答学生的疑问,为学生们签名留念,勉励学生认真刻苦学习,踏实求进,早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学生们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把所听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嘉兴南湖实验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