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奋进青春 紧跟党走 强国有我——农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

编辑: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访问次数:10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421日下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奋进青春 紧跟党走 强国有我”微党课大赛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110报告厅顺利举行。

浙江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恭银、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崇德、党委副书记张帆等出席活动。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梦新、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正科职秘书柯溢能、党委学工部国防教育与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煜、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张雨晴担任大赛评委。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农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个党支部的11位选手参赛,千余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观摩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叶恭银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新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的主题微党课报告,常务副院长孙崇德教授为本次比赛致辞。

 在微党课比赛环节,选手们基于专业特色和自身经历,以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等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发表自身感悟。

选手们采取演讲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或讲述戍边卫国的从军故事,或赞颂学科先辈们开疆拓土的动人往事,或展现当代青年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宣讲或慷慨激昂如滚滚浪潮直击灵魂,或娓娓道来若潺潺溪流引起共鸣,通过深刻的解读、亲历的视角及鲜活的语言,为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充分展现了农学院青年党员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习贯彻新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的信心与决心,发出了农科学子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服务农业强国建设遒劲动能的最强音。

经过激烈角逐,果树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葛永福和农学本科生党支部陈嘉梦同学分别获本次微党课大赛一等奖,茶叶所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朱环清、谢登超等四组同学获大赛二等奖,植物保护本科生党支部汪泽莹等五组同学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结束后,张梦新教授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水平,高度赞扬了全体参赛选手的微党课质量,认为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学学子的才华与风采,并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微党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一等奖获奖选手果树所2022级硕士研究生葛永福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时,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努力做能打仗、打胜仗的四有优秀士兵;如今,投身科研,初心不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激励着我们不断向下扎根三农民生,向上攀登科技高峰。在远大使命愿景引领下,我们愿将指示精神转化为服务三农的不竭动力,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浙大农科学子的青春力量

  本次微党课大赛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激励广大农科学子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远大使命愿景引领下,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农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