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2023年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访问次数:92

各院级党组织:

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大学2023年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突出作用,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

二、日程安排和主要内容

培训班时间为524日(周三)上午、531(周全天,共计1天半,采取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 524日上午9:00

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地点:玉泉校区邵科馆212

形式讲座与工作交流

学时:半天

        2.  531

内容:学习枫桥经验,坚持好、贯彻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

地点:诸暨市枫桥镇

形式:现场教学

学时:一天

三、组织保障

1.各院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参训人员。对于未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支部书记,请学院党委组织分线培训组织支部书记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务求工作实效,要通过组织培训学习活动,推动退休党建工作的总结提升。

四、有关事项

1.请各院级党组织于516日下班前根据名额分配表(附件1推荐参训人员

2.因培训班安排有外出学习考察,参人员年龄建议在75周岁及以下,身体健康。

联系人:袁艺榕;电话:87951412


附件1:推荐名额分配表.xlsx







      党委组织部  离退休工作处

           20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