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苦难磨砺 铸就辉煌” 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举办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 学员培训讲座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访问次数:10

  513日,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2023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培训讲座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及223报告厅(分会场)如期举行。讲座由丹青学园兼职辅导员周紫璇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李乐鹏老师进行讲座分享,李老师以《苦难磨砺 铸就辉煌----从另一个视角谈党的奋斗史》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怀着救国救民的初心使命,从上海望之路石库门出发,自嘉兴南湖红船启航,满载着民族的希望和人民的重托,经过28年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将一个千疮百孔的旧中国从黑暗中解救出来,取得了救国救民大业的伟大胜利。苦难磨砺,铸就辉煌。李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炮声中与白色恐怖的民族危难中诞生,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发展壮大,在不断纠正党内错误中成长成熟起来的苦难而光辉历程。党的历史是一副营养剂,又是一部教科书,李老师指出:“我们回顾党的历史,就是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就是要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

    在讲座尾声,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老师激励积极分子们接续奋斗,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号召浙大学子向着青年努力的方向奋力拼搏,努力成为“三有”青年的表率,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砥砺奋进。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李老师结束了讲座,接受了同学们热情的提问,与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互动交流,并进行合影留念。

  苦难磨砺,铸就辉煌。通过本次培训讲座,积极分子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奋斗史。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积极分子学员们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学生感言

人文科学试验班2206 沈颖心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背景下,列强入侵、民族危亡的艰难岁月里,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走上的便是一条荆棘丛生、苦难艰辛的道路。在艰难的征程中,有革命与抗战的历练,有少数分子投敌和背叛的考验,但中国共产党始终在残酷的现实中不断自我锤炼,一步步走向壮大。苦难是我们党前进路上的一枚枚功勋章,是我们党迈向辉煌的磨砺石和助推剂;在与苦难的一次次抗争中,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得以代际相传,永不泯灭。

社会科学试验班2227 宋柯遐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李乐鹏老师作了题为“苦难磨砺 铸就辉煌——从另一个视角谈党的奋斗史”的专题报告,让我深受震撼。百年伟业,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怀着救国救民的初心使命,从嘉兴南湖红船启航,满载着民族和人民的希望,浴血奋战最终闯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心怀天下,正驾驭着中华民族这艘泱泱巨轮奋楫破浪!而身为新时代青年,我内心无比敬佩和敬仰,十分向往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近,共同努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理科试验班(生命、环境、化学与地学)2201 李振宇

  今天,我们关工委求是宣讲团的李乐鹏老师为我们做了题为“苦难磨砺 铸就辉煌——从另一个视角谈党的奋斗史”的讲座。这场讲座让我感受颇深,不但使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磨练自身,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经过70多年的励精图治,艰辛探索,才走出了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路,开辟了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在现今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也正驾着中华民族这艘巨轮劈浪前行,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而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自然也要不怕苦,敢吃苦。正如“人民作家”巴金所言:“受苦是考验,是磨练,是咬紧牙关挖掉自己心灵上的污点。“我们应该表现出青年人的气概来面对困厄,用百倍的勇气来在苦难中砥砺前行,并最终铸就辉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彼岸高歌前进!

     

丹青学园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文版 | 陈雨菲而

审核 | 赵思璐 陶怡宁

责任编辑 | 周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