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党性修养——化工学院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访问次数:10

    513日,化工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化工学院石化七八报告厅举行,培训以“学思想、强党性、建新功”为主题,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李乐鹏老师,浙江大学马克思学院傅夏仙老师,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陈楠、陈柳依讲师等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在理论培训环节,李乐鹏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大学生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入党,首先要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干什么的,了解她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就要了解党的历史,读懂党的历史。我们讲不忘初心,初心在哪里?就在党的历史里。只有了解了党,才能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的自觉性。他认为,入党问题从根本上说是一个信仰问题。一个人选择加入共产党,就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他强调,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是一名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不讲爱国,一切都无从谈起。而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坚持学习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党史,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就要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要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起自己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傅夏仙老师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到的“三个务必”、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提到的党性立场问题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对党性的概念与重要性作出详细阐述,她强调党员始终要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她指出青年学子应不断加强自己素养和能力,努力承担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主题宣讲环节,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讲师、来自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的直博生陈楠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回信切入,阐释了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关注和对浙大青年的寄语,从中国的艰难近现代史切入,简述了中国现代化进程与革命青年们的伟大壮举,勉励当代青年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讲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的硕士生陈柳依围绕习近平的“大学说”,讲述了为国家发展作出巨大奉献的多位“大先生”的丰功伟绩,鼓励浙江大学的“大学生”将自己的青春梦与强国梦相融合,不断树立从“培养谁”到“成为谁”的浙大人自觉。

为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引导其坚定理想信念,化工学院分党校集中举行辅导报告和理论培训,并在当天下午开展爱国主义影视教学,激发学院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深刻思考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升素养与知识水平,在学习科研中充分发挥个人价值,在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