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湖滨校区第八届老同志趣味运动会圆满举办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访问次数:10

积极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

贯彻落实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全心全意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2023516日,浙江大学湖滨校区第八届老同志趣味运动会在西溪篮球馆如期举办,几道简约而醒目的横幅,将运动场的气氛烘托得格外热烈。

上午7时许,场内便传出了动人的旋律——多支湖滨文艺团队正在为运动会开幕式做最后的精心彩排……

8点多,会场逐渐热闹起来:裁判组正在做最终的标识确认;场外邮展的精美邮品也陆续安装上展示架,吸引了路过的师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再次悉心地清点人员物品的到位情况……

9点钟,主持人湖滨退休教师王金茂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西溪校区管委会主任闻继威,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副处长施云参加了开幕式。



朱征在开幕式上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同志表达了问候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她认为,在国家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大背景下,举办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是一种为老服务的有效方式,对实现老有所乐,传播正向能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开幕式上,梅之韵舞蹈队的《梅之韵健身韵律操》、健身队的《红红红》健身操和依之韵时装队的时装表演《早安中国》依次亮相,不仅展示了轻盈的步态、还有曼妙的舞姿,更可见有力的步伐,多姿多彩,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暖场之后,趣味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早已蓄势待发的“老顽童”们虽然求胜心切,却秩序井然。

在诸如“挟弹子”或“钓鱼”等计时项目中,他们往往处于这样一种状态:在计秒开始之前先是深吸一口气,整个过程表现得精神高度集中,哪怕周边的观众再怎么评论再怎么称赞,他们都全程不发一言,就像在面对一次大考,随着裁判一声“时间到”,他们紧绷的神经才有所放松,相互看了一眼“对手”的成绩,他们或是扼腕叹息,亦或是握拳庆祝,又或是一笑释怀。在诸如“兜球”“飞镖掷准”“套圈”等项目中,他们则处于另一种状态:斗智斗勇,不断寻找最佳姿势、最优角度、最高分数,俨然成为了完美主义者!

不妨让我们看看各个项目比赛现场的精彩照片:


本次运动会还设置了展示体验项目——桌上冰壶球。该项目参与门槛低、趣味性高、可观性强、安全性好,校老年体协也为各校区配备了桌上冰壶球设备,鼓励老同志积极参与,现场体验者络绎不绝,纷纷表示,这项运动战术丰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锻炼脑力,十分适合老同志活动。

运动场馆外,浙江省老年集邮协会、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集邮协会同时举办“迎亚运银龄集邮巡回展览(湖滨站)”,成为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多家养老机构为老同志提供养老方面的免费咨询。


图:湖滨办公室,任满根、马衡、汪斌等

文:湖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