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电气学院青年党团志愿者开设手机APP团辅课常驻“银耀课堂”,助力老教师们跨越数字鸿沟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访问次数:10

 5月19日五月第二周周五下午,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E志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再次走进花园亭社区启真名苑小区,为小区老年居民特别高龄教职人员提供手机APP安装与使用的服务。这堂名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APP的手机APP团辅课,在电气学院党委、团委支持下,已约定“常驻”西溪校区,计划每月第二周周五下午各开一次,成为了“银耀课堂”的第三门常设课目。

 2021年至今,西溪中心建设为老服务科普载体“银耀课堂”,鼓励老人们惠己及人、邻里互助,并藉此协同和促进周边社区组织改善保障服务;寻求校内单位优势力量“联合办学”,落地服务敬老助老。目前,浙大医院第一党支部《家庭应急救助: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西溪保卫办联合街道派出所《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与防诈骗》和电气学院青年党团志愿者开设的手机APP团辅三门课目已陆续进入“常驻”。

图片:商鸿

文字:方慧玲

审核:王珏